小的時候,我實在很不喜歡閱讀,一有空媽媽就會叫我們去學東學西的,我學過畫畫、作文,補過習、補過英文,雖然不算多才多藝,但對於才幾歲的我,夠忙了。

回想起來,我,一,樣,都,不,記,得
對,我一樣都不記得,但我還是很感謝,父母肯花這筆錢去栽培我

不知道何時開始看侯文詠的書,大概是國中吧,那時候姊姊買了一本侯文詠的極短篇,那時的我根本不認識侯文詠,我大概只知道線上遊戲那些很好玩,然後看完書就開始玩線上遊戲,反正國中課業對我來說跟一塊蛋糕一樣。拿起侯文詠的極短篇,只覺得這本書很好笑,故事又多元,扯遠了。

正題要說些什麼呢?

從我完整啃完危險心靈後,我就開始對侯文詠深感興趣,之後看了一些他近期出的書,都感覺很不錯,「危險心靈」探討教育,「靈魂擁抱」探討名氣,「不乖」、「我的天才夢」探討人生,今天的主題是「我的天才夢」,你的天才夢又是什麼? 記得看完書名我這樣問了自己,我很訝異自己完全回答不出來,但又突然覺得理所當然,我還在摸索,而我願意承擔,因為這是我的人生,

 

 

記得臉書的營運長-桑德伯格:"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were't afraid?",「如果你無所畏懼,你將如何前進」我是這樣翻譯的,而最近看到一個年僅十三歲的小朋友在TED上演講,他說到他如何快樂學期,其中他說了這麼一段,「學校並不把學著健康快樂擺在優先,而是把這些事情從學習裡拿掉。」

我們總是過著「其他人想要的生活」,那些來自家長的期待,來自師長的期待,來自朋友的期待,來自社會的期待,而你/我有沒有想過你/我對自己有些什麼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