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寫東西了

繼暑假認真的寫了很多東西(很多還沒完成,所以看起來只發布了兩篇)

突然覺得認真/刻意寫很多東西,還滿不適合我的

偶爾想寫些什麼,遇到什麼鳥事,或又對最近的生活有了什麼新的想法

然後偶爾寫出一些觸動人心的文字。

--

一切都感覺很倉促

快得讓人覺得,「天啊,我還沒準備好」

大三就這樣來了,又這樣過了

我重要的major就這在我迷茫之時,被當了

對,我被當掉了

或許對許多人來說都不是什麼大事

但對當下的我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

然後突然決定的暑修

突然決定的日本旅行

突然想成為一位心理師

匆忙地把之前排好的課,又退了幾門

這邊寄信那邊寄信,四處拜託加簽旁聽

這一切對我來說都好倉促

今天選課結束,我還十分忐忑地確認了一下到底選完了沒

帳面上10學分,過最低門檻9學分(不能退選),旁聽兩門課

--

我想成為一位心理師

其實這還是一個不太確定的想法

因為一切都很倉促

我問自己準備諮商所的考試一年夠不夠

說實在我很沒有把握

因為是完全不熟悉的領域

但這是成為心理師唯一的一條路(台灣)

--

今天去上了課

授課老師兼心理師表示台灣的心理師已經開始變多了

我從她的話語中理解是說

雖然沒有國外這麼盛行(普及),但以現況來說好像有點飽和,實際上缺額並沒有那麼多

 

--

很久沒有確確實實的尚完好幾堂課

工學院大部分教授上的都很...嗯,你們懂的

當然也有一部分是自己的原因,一個閃神或回家沒花時間弄懂、智商不足諸多原因

都會使你/我在課堂上呈現癡呆狀

今天旁聽了諮商心理學

雖然是心理師來介紹個大概(其實有點無聊...)

但我還是完完整整的聽完三堂課

以往發生在工學院,大概第一堂課的一半

我就會從書包拿出小說開始看了

反正...都不知道在幹嘛,不如看小說

然後下次大概就不會去上課了

反正...都是自己念,不如在家裡念

--

Time flies

以前總覺得,古代的人太誇張

什麼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人生如白駒過隙

現在不免感嘆,對阿,Time flies

飛逝的光陰,快的抓不住

從指尖流逝

大學四年真的快的不可思議

快的一切很不真實

後悔嗎? 我選的學校

後悔嗎? 我選的主修

後悔嗎? 如果能重來,我又想怎麼做呢?

後悔...或許吧,但... 後悔只是一種情緒

一種假設有更美好存在比較下的產物

我記得我曾經有人這樣問過我

我是這麼回答她「後悔...不會吧,因為...後悔...好像就否定了這一切,就好像否定了過去的自己。而且現在的自己,就是因為過去的這一切決定,才會產生現在的自己。」

如果真的要後悔的話,不如後悔現在的自己吧

因為未來一年後的你,或許會後悔這時候正在後悔,而不是行動的你。

 

如果我沒有來到這間學校,選擇這樣的主修

我就不會遇到B君,那我大概還在打線上遊戲當休閒,而不是閱讀

大學的閱讀量已經破百本,我是不知道多不多啦...但至少我很樂在其中

真的很感謝B君,雖然我沒有正式跟他講過,但真的很感謝他。

 

我就不會遇到Y學長跟X學長,他們雖然常常表現得很奇怪(有趣的那種)

但總時能傾聽我的煩惱,能遇見你們真是太好了。

 

我就不會因為大三下煩惱過多,而開始玩PAD(某手機遊戲)

然後跟高中的好同學重新搭上線,雖然也因此major被當掉了(諸多原因之一)

 

我就不會因為major被當掉與研究所煩惱去找心理師,這樣就不會遇到J心理師

沒有遇到J心理師,我就不會期許自己成為一位心理師。

 

也感謝原本專題的學長海放我,被放生的當下真的很不開心

但如果沒有...我大概還在做F學科的研究,然後還在啃許多論文

大概會繼續念主修的研究所吧,推甄大概就會上了吧

畢業大概就去某知名企業工作吧,大概就很不開心得過一生

總之,能被海放真是我的運氣。

 

也謝謝大二那年,願意給我課輔志工機會的機構

在這個重要的時刻,更確信了我成為心理師的念頭

那些國小生雖然家庭單親,但每個都很乖巧,性格開朗

反而是我顯得有些彆扭

最後都不知道是他們教了我,還是我教了他們

 

還有高中同學J君、Z君、W君,都是一路走來的貴人

除了學業,更教會了我許多比成績更重要的事

 

這一切的緣分與契機都顯得我太過幸福

在關鍵時刻,總會有貴人相助

能遇到大家真是太好了 T^T

 

希望一年後的心理研究所考試,榜單有名。

 

(原本沒有要打這麼長的...只是想說很久沒打網誌,結果一提筆就放不下了,能寫這麼多也是很舒暢,能看到自己整理出這些事情,覺得自己這段時間也有看的到的成長,謝謝那些幫過我的人,sincere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