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自己應該已經習慣離鄉了,但似乎並不然。

不管是大學期間,往返家裡與學校,還是台灣與大陸,每次出發都會有油然而生的沒落感,歸來時又有不太真實的興奮

承載著記憶的列車啟動,嘟嘟嘟,總覺得每次的行駛都會遺落些什麼

 

最近終於從大學那邊拿到學位了,等待當兵的日子,遊手好閒

只好找點事情做做,寫寫程式,看看書,讀讀英文,看看影集,睡睡睡睡睡睡覺(太多睡啦...)

心血來潮時整理房間的某個角落,書櫃是最後一個處理的地方

沒想到從搬家過後,這個書櫃就沒再整理過,裡面的東西從國中到大學各式各樣...

右手邊的抽屜就像是多啦a夢的時光機,從裡面拿出國中同學的信,也有國小流行的紀錄本(類似填個人資料,現在看起來還滿神秘的...)

也有高中的數學考卷(超級惡夢,高三就寫了上百張),還有高中的行事曆,或是大一只考了45分的微積分考卷

我就像時光旅人,在不同時空間穿梭

見識不同面貌的自己,那個稚嫩青澀的我,那個傲氣狂妄的我,那個親切負責的我

翻著同學寫給我的信件,不禁想著到底那時的我是怎樣的我

為什麼每個過去的我感覺都很好,我並不覺得自己特別討人喜歡

或是特別去討人喜歡,從高中之後我一直覺得「我行我素」是很適合我的代名詞

但大家對我的觀感卻是一直往好的地方,我對自己的評價卻是一直往壞的地方

我懷念國小的純真,我懷念國中的負責,我懷念高中的意志力

時間不斷地前進,我們到底拿了些什麼,又去交換了些什麼更值得的東西?

 

記得之前看到(應該是)彭明輝教授說的一個概念 ─ 豐年祭,他說每一年都會記錄下自己的成長,然後每年都要去回顧,看這一「年」又「豐」富了多少他的人生

去年2014我也做了一樣的回顧,我覺得很有幫助,真的能讓自己更清楚這一年到底又幹了多少事情 (幹了多少蠢事)

寫寫網誌搭配臉書真的是不錯的紀錄方式,雖然不太喜歡臉書

阿...說到哪了

好像偏題有點遠,跟本來想講的好像不太一樣...不過就先這樣吧。

 

近期買了很多本書,也翻出一些舊書出來看

不過讀書心得還是不知道如何著手,寫的細了又太多,寫的短了感覺又什麼都沒寫到 (因為最近看的都不是小說阿)

總之,總之,就...大概是這樣。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