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兵這一個月真的很幹

很多時間都浪費掉了

長官們不分派任務給你做,也不予許你做任何事情

就是坐在那邊發呆

但是,但是,就是因為只能發呆,所以才能讓我好好咀嚼一些過往

面對那些平常不想面對的

--正文開始--

明天就是結訓假最後一天,想趁最後的一點時光整理一下在軍中的日記

在軍中無聊時,我便會拿起筆胡亂寫一番

紀錄一些觀察到的現象,或是發呆思考時所產生新的體悟

其中有幾個特別重要的時刻

一個是小選上的那一天

事後想起來,完全沒有道理,我不僅完全沒有相關背景,自傳也是亂寫一通

還記得,上面說明「自傳請寫重點」,我就呆呆望著「重點」二字看了30秒

左想右想,最後覺得「重點」就是我想與他們分享的東西吧,就隨興地分享一些東西

大概只寫了四行不到就交出去了

題目是關於經濟、統計、會計,雖然上過經濟(通識課),自修過統計,會計則是一竅不通

完全不是商學院出生的,題目一半都看不懂,選項也是沒看過的專有名詞

沒有道理的,當天晚上就看到自己上榜了

寫這些想表達什麼呢?

絕非單純炫耀

我只想闡述,在許多人生重要(?)的時刻,我的運氣總是特別好,總是會有貴人來幫助我

想到高二遇到偉瑄,才會進入昊德,更不用說,沒有昊德跟偉瑄,成大根本與我無緣

想想考大學那一年,考完立刻重感冒,其實考前就感冒了,只是考完當天才爆發

想到大學遇到博凱,我才了解閱讀的迷人,開始了痴書一路

還有許多大學教授間接地影響我,當然還有我的心理師與她的同事

我總覺得自己特別的幸運,沒來由的幸運

我覺得自己並沒有做許多善事,這分運氣真的是沒理由

所以覺得自己應該格外珍惜,並在想有這分運氣之時,去幫助更多人


話說,這篇是為了紀念今天,我終於考過機車駕照了

遲了四年終於達成了,一直不敢騎機車大概是因為高三那年出了一點事故

從此成為我的心魔,一直無法跨越

往後大概需要慢慢練習才能克服

不過我想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