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什麼大日子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

1/16 總統大選


其實我是不怎麼關心時事的人,我都會閱、聽時事,但僅僅只是為了與世界接軌

知道最近發生了什麼事情,僅此而已,沒有做到關心或行動的層面

所以我其實是個很不合格的公民

今天是第一次去投票,所以格外的緊張,沒想到幾秒鐘就結束了

投票前說實在毫無頭緒,因為平常沒什麼在follow政治人物,新聞也進報些「笑話」

政黨間互相抹黑,開芭樂票也不會感到羞恥,口號從來也只是口號

我對台灣的政治很失望,但很難說這是因還是果,是因為我們不關心它才變爛

還是因為它變爛而我們不想去關心,我想環環相扣

所以關心就是踏出改變的第一步

記得我高中同學跟我說過一段話

他說一個人不用多偉大,你只需要做到一點點改變

世界因為多了你有一點點的不同這樣就夠了

你不必成為偉人,不必有豐功偉業,或流傳千古的事蹟

或許只是一件小小的事情,或一張選票

世界只要因你有一點點的改變,你的存在就不會沒有意義。


一張選票確實不足以改變大局,但是當有100萬人這樣想時,這就是100萬張選票的力量

所以千萬不要瞧不起自己的那一票

1/16智力測驗

我投完才感覺到自己原來是為了自己的未來做了選擇

30秒短短的,卻改變了很多事情

這邊不戰藍綠,希望未來不會再因藍綠而左右你對事件的看法

國外存在黑白問題

台灣則是藍綠

記得李家同一篇文章<<視力與偏見>>

記述他的導師是一名盲人,在那個年代,白人卻娶了一位黑人太太

因為他是盲人,他無法看到黑白,只能感受好壞

眼睛原本是幫助我們更透徹地分析了解事件

現在卻被眼睛看到的所蒙蔽,這樣是不是有點本末倒置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篇到底要表達什麼,不過大概就是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