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趕不上變化

對的,我一直「計畫」著自己的人生

如何才能成為所謂「人生勝利組」

好累

而且我根本不知道我自己喜歡什麼。

--

這個寒假依舊什麼都沒做,如同往常的寒假一般

我開始懷疑自己到底如何利用自己的時間

開始想著自己當初怎麼會覺得自己很「成功」

回頭看格外的諷刺

又默默地點開桌面的指考成績單,是張靖傳給我的

還記得他傳給我這個檔案時的情境

真是感到自己無地自容

當初的自己,現在的我

我如同班傑明一樣,我倒退的不是年紀

而是我的人生觀,我覺得我吸收得越多

自己就越不敢踏出那一步

--

大家都是如何利用自己的寒假呢?

有些人打工體會賺錢的辛苦

有些人(出國)旅遊增廣自己的眼界

總是有一部的人是對自己的假期有規劃性的

顯然我不是那一群

回想從小到大的「任何」假期

我必定是在室內度過

大概是打打電玩,看看電視

就這樣

我開始懷疑...

並不是「能不能」與別人競爭

或著「成功與失敗」的問題

或許我是在想更重要的事

會是什麼呢?  我這樣問自己

其實我自己一點也不清楚

我也是一邊寫著一邊釐清自己的思緒

與其說寫網誌不如說是對自己進行一場心靈沐浴

我很享受這樣的過程
...

...

我覺得我病了

我需要有人陪我聊聊

雖然不是很緊急

但我是顆未爆彈,我想盡快為自己解除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