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伊能靜的文章,不知怎麼的,有點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也說不上是憤怒還是悲傷。

自從我看過王浩威的書後,我就對這樣的狀況/自己的狀況 更為了解,有關「早熟的孩子」,那些旁人羨慕的眼光,家長A多羨慕我是個成熟乖巧又聰明的小孩,家長B如是說,家長C...

多數的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小孩成熟點,但你們知道嗎? 所有的東西都得付出代價,你們永遠不會知道早熟的原因,因為我們總是隱藏得很好,早熟的孩子其實是悲劇的產物,現在的我是這麼認為,哪有哪個孩子可以理所當然的成熟,太不合理了,他必定壓抑了自己心中的情緒,只為了達到你們的要求,因為你們大人自己自私地無法負起某些責任,我們只好加倍乖巧,加倍用功,好讓自己填滿那些我們童年無法擁有的部分,我們傷痕累累所以被需武裝自己,讓自己看起來像大人一般雄壯,成熟不是我們的本性,是我們的面具,哪有人能如此堅強,人都是脆弱的,小孩特別是,所以那樣的早熟,是如此的病態,卻被認為是好的,人人稱羨的,你們永遠不會知道,我們有多痛,如果我可以不用這麼成熟,我也想成為小屁孩。

對我來說,現實世界都所有東西都是需要交換的,就如煉金術所說的「等價交換」,你如果只是透過努力,有時候得花很久的時間,因此才能「等價」換到你想要的東西,怎樣最快呢?挫折、失敗、痛苦,這些所有集悲劇於一身的事件,誕生了美麗,它們是如此危險,沒能成功,可能就會墮落,所以可以快速的交換到高價的東西,但要怎麼自我痛苦呢? 我想經歷過的人也不避多說,那些你無法選擇性發生的事情最令你痛苦...

我相信悲劇是美麗的,因為他是如此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