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前言 ]

這本書的好看已經耳聞許久,直到最近才買來把他讀完

或許是暢銷書的光環讓他價值激升

期待越大,失望時墜的更重,我想這個道理大家都懂

所以我滿失望的...

IMG_1312.jpg 


[ 簡介 ]

謠傳在某條商店上,有著一家雜貨店名叫「解憂」

只要將煩惱寫在信上,並於晚間投入雜貨店

不管是惡作劇

像「如何不讀書不作弊的情況下,也能考一百分呢?」

還是嚴肅認真的煩惱

要當個高薪酒家女,還是無用上班族呢?

隔天都能在雜貨店旁的牛奶箱拿到煩惱的處方籤


三名竊賊在闖空門後為了避人耳目

因緣際會躲進了解憂雜貨店

故事就從這看似荒謬的三人開始...




[ 心得 ]     *Spoiler alert /內容有雷


故事共分成五章,開頭算是吸引人,先是一群笨賊躲進雜貨店

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開頭我最喜歡了,最好一開頭就有事件

不過預料之外的是,時空扭曲這個設定,也就是說故事在時間軸上跳躍


不得不說我滿討厭作者寫的很詳細,怎麼說呢?

原本看似不相干的故事,最後所有人物都交會到一個點 ─ 解憂雜貨店&丸光園

但是,在不同故事中「客串」的人都滿容易猜的

下個故事又重新交代一遍,顯得有點冗長

我覺得關鍵點不過分清楚交代,讓觀眾自己發現也是很有趣味的

不知道大家在看的時候是不是也是這樣呢?


最後,我想說故事沒有任何誤導(雖然不一定會有好效果)

什麼意思呢?

更正確應該說「驚喜」

就是說,沒有任何煙霧彈,沒有任何出人意料的地方

言下之意,故事平鋪直敘,劇情可想而知

雖然第五章有再繞回第一章把因果全部串起來

這一點滿不錯的,但還是覺得<<解憂>>敗於它的暢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文學 東野圭吾
    全站熱搜

    Kod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