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感覺自己退化了

退回到升大學的那個暑假,或是升高中的暑假

每個無憂無慮的暑假

漫無目的地坐在電腦前,甚至有點為了坐在電腦前而坐在電腦前

聽起來不是很可笑呢? 只聽過有人為了看書而坐在書桌前

我想是因為種種因素造成現在壓力有點大

以舊有的模式去思考,坐在電腦前應該是我最舒壓、最舒適的地方

所以我不停地坐在電腦前,然而現在坐在電腦前似乎沒有這麼放鬆

反而讓我壓力有點更大了

看似有讓我紓壓的電腦其實一點用也沒有

而我去還是每天習慣性地做到電腦前

--

我覺得自己回到「迷彩世界」時,反而有些放鬆

我一直覺得這點很奇怪,但我今天好像有點想通了

這有點像工作沒做完,但老闆強制你去放假旅遊

所以有些人(就像我),就會在旅遊時還不斷地想著工作沒做完

這樣不僅讓旅遊休假的品質下降,甚至搞得自己緊張兮兮、焦慮

然後回到工作岡位才覺得「啊! 終於可以繼續完成工作了」

這樣地心情產生了安全感

真是病態!

--

最近買的書已經多到是一年份了,估計當兵這一年也看不完

其實我能看書的時間真的不多,至少現在很少,估計要忙一個月

現在結報也還沒做,下個禮拜估計會很爆炸

然後迎接清明連假,真不知道該開心還難過

--

有時候會有點懷念過去的自己

我一直是很「健忘」的人

說健忘,不如說我一直是不會特別去記得什麼的人

幾乎任何東西對我來說都是可以忘記的

所以我常常會忘記過去的自己到底是怎麼活過來的

如何克服困難,如何精進自我

有時候都會很佩服過去的自己

好像那個是另一個我一般

別人是從失敗中找經驗

我卻是常是從自己的成功中找答案

但卻有點刻舟求劍之感

--

多希望自己能找回那個

做事單純地自己

「玩」就是「玩」

「工作」就是「工作」

「睡覺」就是「睡覺」

Work hard ! Play hard !

做事單純,越單純,越能專注當下

好久沒體驗到進入極度專注的狀態

那是一種既放鬆卻又極度專注的感覺

--

有人說義務役就是六星上將,天不怕地不怕

雖然我不同意這句話,但我覺得這是一個我在軍中必須學到的東西

我一直嘗試維持自己的「好小孩」光環

深怕它破碎的那天

我害怕辜負別人的期待

我害怕對不起火車站大學的名號

我害怕種種加諸在我身上的標籤

就像雙面刃一般,我愛它們

我喜歡它們帶給我的「特殊感」(有些病態的特殊感)

我卻也害怕其他人發現我其實配不上、無法到達這些標籤上的「好」

所以我努力去維持自我與這些標籤的差異

很累!

所以剩下這8個月,如果大家終於認清我是一個白癡、笨蛋

或許我就成功了?

聽起來是不是很荒謬呢?

哈 哈 哈 哈 哈 哈 哈

白癡笨蛋並沒有不好,至少不用去為了維持那身光亮而「燃燒」自己

做自己最好,要準備好「被討厭的勇氣」

其他人的眼光與言語

Go fuck themselv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