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久到似乎忘記了這個Blog的存在

將近三個月沒有好好整理自己的思緒,雖然平時還是會寫寫字、記錄生活

但是每次開起網誌,似乎才能文思泉湧。

 

--

上次大概是在5月底,回想起4月開始到6月的日子

只有「水生火熱」可以形容

7月初也沒想像中的清閒

就這樣不知不覺地也八月中了

不可思議地

我還有天殺的100天

--

很多人說當兵很廢,沒錯,我也不否認

但很廢並不等於學不到東西

說短不短,我也經過了256個日子

這8.5個月到底讓我成長了什麼呢?

先離題一下

老實說,因為選擇不同,我並不太需要操練

別人在烈日下訓練,我在辦公室盯著電腦

相對於一般人,這365可能強健了他們的身體

而我很顯然沒有,我大概是少數當兵身體變更差的人

回想起來,新訓還真是可怕的日子

一切都是如此不習慣,新訓學到了什麼呢?

「出外靠朋友」「自由是很珍貴的東西」

單位分發後,因為業務需求

大學4年也沒能完成的「夢想」(?)

就在那幾個禮拜完成了,我去考了機車駕照,機車沒騎過幾次,筆試倒練得很勤

我只能說在考試這個東西上,上天特別眷顧我

練習時都是及格邊緣,考試倒考出了96分,雖然也不是什麼值得炫耀的事....

路考倒是有些波折,只能說當天也有貴人相助,不然之後考試又更難了,估計我這輩子可能都拿不到這張駕照了

總之我拿到了,現在也算是克服自己內心的心魔,真是可喜可賀(?)

「機車駕照GET」

人與人之間真的很奇妙

第一次體會所謂「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

有些人往來也僅限公務,來來往往也不會更深入彼此的生活

有些人閒聊幾句便能打開心房,訴說彼此內心的真實想法

 

日子從來不會無聊,是人把日子活無聊了

這些日子我見識到何謂「苦中作樂」

某種程度上來說,我覺得這項技能滿重要的

生活固然會有許多苦悶的事,但如何活得精采還得靠點本事

「日子從來不無聊,無聊的是人」

 

不知從哪一天開始,好像是在開始練英文的不久後

某一集提到 "The Bucket List"

我開始回憶到我的國一生活,那一段時間我看了好多電影

真的好多好多,每一部都是我自己挑選的,現在還是很佩服自己的眼光

幾乎有八成都是IMDB上高評價的電影,扯遠了

總之,我就想辦法找到了這部電影,又重新回味了一遍

人生苦短,如果你只剩下一年、六個月,甚至更短

你會想開始幹嘛?

可能會有許多人想

如果我下個月就要死了,我當然不會還在工作

但現實是我還會活著,我需要工作

 

但工作跟「生活」 其實並不相牴觸,人會有一些小小的願望

我之所以不用「夢想」一詞,是因為我覺得夢想是如此的龐大

通常會是需要很努力很努力才能達到的目標,甚至終生都無法達成

我們常給自己許多藉口,去逃避完成、實現這些願望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 我只知道習慣很可怕

習慣的力量之大,可以成就一個人,也可以一點點侵蝕一個人

雖然我說出此話,但我想我是因壞習慣一點點往下沉淪的那個

現在要拉回正題了- The Bucket List

看完那一天,我打開我的筆記本,試圖寫下些什麼

雖然我的「生前必做之事」跟其他人有點不一樣,它們通常不是一件事

而是一個狀態,達到某個狀態,又扯遠了

總之,其中我寫下一條 「讓Yoga融入我的生活」

就是在我第一次體驗瑜珈之後,開始產生的想法

離開校園後,我的瑜珈計畫也就此中斷

繼續做瑜珈這個願望大概延遲了有一年半之久

其實在三年前就想嘗試瑜珈課了,當時礙於什麼樣的想法而逃避我已經忘了

在國際瑜珈節前夕,不知為什麼的就報名了

體能一直不事我擅長的,所以我一直躲避

但或許今天不開始,下次也不會,下下次也不會

「25歲以前,一定要讓瑜珈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我保持這個信念,現在還在一點一點的努力


我一直很討厭打電話,特別是給陌生人,或是討論一些事情

對我來說,許多事情只能當面講,或是書信文字來往,電話沒有肢體語言、表情

對我來說少了許多訊息,我不能從別人的神情判斷下句我該說出的話語,或是利用手勢補足字與字間無法傳達的訊息

在一次次,一次次的打打打打打打電話

現在隨手撥一通電話,就能開始講,當然還是很不喜歡

「打電話恐懼症」

 

假日我很懶,總是能癱軟在家就在家

但是待在家總是用電腦也是很無聊

人不能把自己的人生活無聊了,這點現在對我來說很重要

不知哪來的想法,就開始嘗試了做些小點心

雖然東西出來都醜醜的,畢竟沒受過正規訓練,也沒有齊全的「裝備」

但味道還不差,也覺得自己動手做很有趣

我也在願望清單上寫下「今年結束以前必須學會10種甜點」

「生活多嘗試才會有意外的火花」

 

當初與快要面對社會壓力的他聊聊天

一下子他退伍了,一下子他找到工作了

不知不覺,這個問題也迎面而來

我現在已經有點分不清出面對與逃避的差異了

 

或許對各位來說「機車駕照」「甜點」「瑜珈」「打電話」都是些小事

但對我來說都是這一年很重要的里程碑

各位也可以想想自己討厭的事情,或許也只是一點「小事」

一點一點地克服它們吧

也可以用一些「小事」點綴自己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