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後留下的東西


undefined

 

我很喜歡裡面的一些想法,比起死亡,我認為作者講述了更多活著的道理。

「在人生中有許多條路,所有的路也都有它的意義」「歲月終究會教懂我們一切」

生命中固然會有許多不如意的事情,可能每天都會碰到,但是我們如何面對、如何解釋這些事件變得相當重要

有些人會逃避挫折、困難,有些人則勇敢面對,轉念很重要,如何把那些困難轉化成力量。

 

「沒關係,你一定可以的。」

我相信各位應該有對自己信心喊話過,或是將一些激勵話語寫在紙條上

這是不是都是一種信心不足的表現呢? 是不是更說明了自己可能會失敗,給自己打預防針呢?

不可能沒關係的吧?  拼命地說服自己,我可以的,是不是也是一種逃避心態呢?

逃避面對自己其實不會成功,不敢面對自己的失敗,所以假裝自己還正在努力呢?

我好像也有過相似的經驗,所以讀到這一句特別有感覺,覺得作者洞察力十分驚人!!

 

原本以為會是由一些溫馨的小故事組成,沒想到其中很多故事透露了醜陋的人性

內容很多談論到「為什麼自殺?」

亞洲人似乎十分害怕死亡,不僅課程會逃避講述相關部分,在面對其他人死亡時,也會有不吉利之類的想法

「所有的問題都是活人造成的,而不是已死的人。」

有些人會怕鬼,害怕鬼怪對我們造成身心上的影響

但其實人類自己本身才是最可怕的

內容講述到許多人自殺是因為家人漠不關心或孤獨一人

這樣的冷漠、不關心,其實才是另一種殺人

你是否也是殺人兇手?

 

雖說如此,但人類也有許多美麗的產物,親情、友情、愛情

「所謂友情是一種可以分攤彼此重擔的關係,我們不正是為了可以相互依靠、共同經歷這險惡世界而存在的嗎?」

我很喜歡這句話,最近也對「朋友」這兩個字有了更深的體會

 

記得柯文哲說過「你問我何謂死亡,我的回答怎樣才算活著?」

我覺得所有討論死亡的議題,最後都會回到它的反面

「怎樣才算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